「iSee Taiwan 看見台灣號」正式啟航
「iSee Taiwan 看見台灣號」正式啟航

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以文化為根本,觀光為載體,創新策略為作法,與高雄市教育局共同舉辦「揚帆世界計畫」,於2015年10月捐贈高雄市政府「iSee Taiwan看見台灣號」大型競賽型帆船,並於2015年3月29日在左營區蓮池潭正式揚帆啟用,成為推廣台灣海洋文化與促進海洋觀光休閒活動的新生力軍。

  • By 看見台灣基金會
  • Jun. 22 2016

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以「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為願景,以「文化」、「觀光」、「創新」為核心主軸,持續關注文化發展與發掘在地特色,成就台灣之美好,聚焦全球的目光。依循此理念,看見台灣基金以文化為根本,觀光為載體,創新策略為作法,與高雄市教育局共同舉辦「揚帆世界計畫」,於2015年10月捐贈高雄市政府「iSee Taiwan看見台灣號」大型競賽型帆船,並於2015年3月29日在左營區蓮池潭正式揚帆啟用,成為推廣台灣海洋文化與促進海洋觀光休閒活動的新生力軍。

「揚帆世界計畫」對內希望以大眾熟悉的教育方式,及創新的重型帆船體驗活動,讓學生認識海洋自然生態及特有的文化柢蘊;對外期待以海洋休閒載具之操作,加深海洋觀光休閒多樣化認知,使世界友人認識台灣精采的人文風情,進而促進台灣精緻文化觀光與海洋休閒相關產業的發展。

「揚帆世界計畫」委由海洋科技大學專業團隊承辦,2016年舉辦「蓮潭i海遊學趣」活動,以海洋知識教育與文化觀光兼顧的師資培訓及學生水域教學、帆船操作體驗為主;針對國際人士設計的「蓮潭舊城賞高雄」活動,則以海洋文化觀光巡禮行程為重點,並編纂彙集台灣海洋感人歷史故事,展現台灣海洋文化動人在地特色,及豐富多變的內涵,同時宣揚台灣的美好,讓世界認識精緻、優雅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