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有趣系列」台灣的美好,讓世界知道!
「食在有趣系列」台灣的美好,讓世界知道!

基金會2016年特別發起【筒仔米糕 故事大募集】活動,集眾人之力共同發掘經典台灣特色美食—筒仔米糕,以傳承記憶的味道及屬於台灣的感動,推薦給外國友人,也讓大眾了解本會發掘與推薦台灣特色給外國友人的用心。

  • By 看見台灣基金會
  • Dec. 21 2016

向世界介紹台灣有很多方式,而以「美食料理」為主題是較貼近人心的做法。本會致力於發掘台灣的美好與特色,並行銷世界,2016年特別發起【筒仔米糕 故事大募集】活動,集眾人之力共同發掘經典台灣特色美食—筒仔米糕,以傳承記憶的味道及屬於台灣的感動,推薦給外國友人,也讓大眾了解本會發掘與推薦台灣特色給外國友人的用心。

筒仔米糕是與台灣在地有深度連結的料理,其主要食材糯米、香菇、肉品、醬油、配料等多數來自在地生產。本會舉辦【筒仔米糕 故事大募集】活動以大眾投稿故事的形式,不僅讓參與的民眾「當我們筒仔一起!」,共同找出其心目中值得推薦給外國友人的筒仔米糕店家,並以精彩圖文表述筒仔米糕的特色、食材與文化,來發掘筒仔米糕的美。獲得優選的10件作品,篇篇訴說了筒仔米糕迷人之處與感動故事,歡迎賞閱。

本次活動投稿共有1,280件,記錄202個店家的故事,並描繪出全台筒仔米糕店家地圖,更成為筒仔米糕饕客美食指南。

【筒仔米糕 故事大募集】優選作品: 慕坐會米糕來做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