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號」帶動海洋教育觀光
「揚帆世界計畫」推廣台灣海洋美好
「看見台灣號」帶動海洋教育觀光
「揚帆世界計畫」推廣台灣海洋美好

為落實「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願景,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與高雄市教育局共同推動「揚帆世界計畫」,基金會捐贈高雄市政府「看見台灣號」大型競賽型帆船於左營區蓮池潭正式啟用後,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海洋文化教育體驗活動,並於2016年度首次舉辦的「蓮潭i海遊學趣」活動。

  • By 看見台灣基金會
  • Dec. 28 2016

為落實「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願景,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與高雄市教育局共同推動「揚帆世界計畫」,基金會捐贈高雄市政府「看見台灣號」大型競賽型帆船於左營區蓮池潭正式啟用後,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海洋文化教育體驗活動。其中於2016年度首次舉辦的「蓮潭i海遊學趣」活動,以高雄市教育局所屬學校學生為主,共舉辦23場次,總計參與師生人數多達827人,活動內容包含高雄在地的歷史文化教育、水域知能教育,並搭配了SUP單槳衝浪板、獨木舟和主角重型帆船「看見台灣號」的操作體驗,期許開啟學生們對海洋文化活動的興趣。而專為國際在台青年設計的「蓮潭舊城賞高雄」活動,則吸引了來自日本、德國、土耳其、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共計35位國際青年踴躍參加,以台灣在地文化之發掘、包裝、行銷為主題,分水、陸兩種體驗方式,提供來台國際人士認識美麗的海洋台灣。

2016年度首次舉辦的「蓮潭i海遊學趣」活動,以重型帆船「看見台灣號」的操作體驗,期許開啟學生們對海洋文化活動的興趣。

「揚帆世界計畫」由看見台灣基金會、高雄市教育局主辦,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協助。希望藉由「看見台灣號」帶動水域觀光,提升台灣海島文化與海洋休閒活動風氣。2016年舉辦29場活動已圓滿落幕,含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小共計近1,200名師生參與,因揚帆計畫接觸了重型帆船;進而認識了高雄蓮潭舊城以及海洋文化。2017年除了持續學生教學活動外,將增加國際青年體驗場次、開放國內外遊客報名搭乘「看見台灣號」,並舉辦「看見台灣號」全民攝影比賽等活動,以各種不同方式推廣台灣海洋的美好,也竭誠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共同感受揚帆乘風賞美景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