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s星情 創藝劇場》
2,500位海內外觀眾
共同見證台灣表演藝術新型態
展現台灣觀光新能量
《The Stars星情 創藝劇場》
2,500位海內外觀眾
共同見證台灣表演藝術新型態
展現台灣觀光新能量

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首創全新表演藝術型態「創藝劇場Innovative Arts Theatre」,其年度劇碼《The Stars星情》2015年9月5日於國父紀念館首度公開演出。這項以台灣文化藝術為根本,以觀光為載具的原創巧思,充分展現了基金會期許台灣精緻文化表演向大眾與世界發聲的創「藝」概念。

  • By 看見台灣基金會
  • Sep. 05 2015

首創全新表演藝術型態「創藝劇場Innovative Arts Theatre」,年度劇碼《The Stars星情》2015年9月5日於國父紀念館首度公開演出。這項以台灣文化藝術為根本,以觀光為載具的原創巧思,充分展現台灣精緻文化表演向大眾與世界發聲的創「藝」概念。

「創藝劇場」Innovative Arts Theatre為看見台灣基金會首創之嶄新型態的融合式(Fusion)展演,其具備三大特色:整合多元演出團體群、呈現東方特色文化故事、注入流行元素,以求更貼近大眾生活,引起共鳴。也讓戲劇、音樂、藝術、表演得以跨界融合,擦出多元且獨特的火花!

十鼓擊樂團表現天崩地裂,鼓聲隆隆呼應地震之天搖地動。

《The Stars星情》是創藝劇場第一部作品,融入時下最為流行的時空穿越愛情,網羅台灣具美國百老匯演出經驗的導演曾慧誠,籌畫「縱貫線世界巡迴演唱會」、「滾石30巡迴演唱會」等大型演唱會製作人張文玲,由台灣流行新星—微女神「梁以辰」與偶像劇情歌王子「李唯楓」擔綱男女主角。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為新生命誕生感恩祈福

以戲引劇,以劇帶藝,讓台灣6個優質表演團體:《十鼓擊樂團》、《舞鈴劇團》、《蘭陽舞蹈團》、《屏東泰武國小古謠隊》、「太極美少女」《范嫚紜》、《藝想劇團》各自發揮本色卻又巧妙串聯。

愛情一如太極,剛柔並濟恆久流長─武太極范嫚紜及其搭檔莊予曄。

此外,基金會並精心打造高規格貴賓交誼廳,讓手持金鑰匙的尊榮貴賓可以在此交誼。在設計上,以中國風元素結合國際時尚感,並延伸《The Stars星情》主視覺紫色;空間上分成拍照區與交誼區,貴賓於拍照區可留下活動剪影,隨後專人引導至交誼廳自在交流。

舞台以鵲橋意象為設計主軸,現場並提供直播銀幕,打出英文字幕,方便外籍貴賓觀賞。

現場提供多款客製化的台灣特色點心,例如草仔粿、綠豆糕等,均以Finger Food方式提供,方便貴賓取用,也特別考量外國使節飲食禁忌,提供清真食品(Halal food)。交誼廳的設計不僅為貴賓提供隱密、高雅又不受打擾的空間,也讓來自不同領域的貴賓,有面對面溝通與交流的機會。

貴賓交誼廳裡來自不同領域的貴賓,交流熱絡。
交誼廳以Finger Food方式提供草仔粿、綠豆糕等台灣特色點心,精緻高雅

首映會吸引公私部門多位重量級貴賓親自出席,包括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文華苑總監陳妍嵐,以及藝文界、企業界二代等政商名人、近20國大使與代表等各界貴賓齊聚一堂,感受台灣精緻文化的創「藝」活力!

《The Stars星情》廣受各界關注,更獲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支持贊助,包括微風廣場集團、中國信託共同贊助,以及Accessorize、Carnival嘉裕、Ferrarelle法拉蕊 天然氣泡礦泉水、HTC、HUANG SHU CHI黃淑琦、Hush Puppies、Manoush、Nautica、SEIKO精工錶、微熱山丘等單位熱情參與,共同成就台灣精緻文化展演!

看見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溫泰鈞與副董事長楊媛媛與全體表演團隊合影。
看見台灣基金會董事長溫泰鈞與副董事長楊媛媛與全體表演團隊合影。

為了向外籍旅客宣傳《The Stars星情》,基金會也在香港機場、台北101大樓、公車、捷運燈箱等地投入廣宣資源,並與逾十家知名五星級飯店、Inbound接待旅行社合作,推廣文化觀光體驗行程。

多管齊下的宣傳,讓各界索票踴躍,一票難求!更有來自美國、西班牙的旅客,打電話到基金會自行索票,顯示創藝劇場推廣的精緻文化體驗,對外國旅客具有吸引力,也為外籍旅客在台灣的觀光旅遊計畫,多了一個選擇!

 The Stars星情主題曲      作詞: 王悅甄  作曲: 黃俊達
 (I wish)
 ALICE:
 I wish I wish 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手上的傷會讓我覺得好甜
 遇見了你  竟然讓我不顧一切
 ANDREW:
 我該回去未來  卻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
 轉頭才發現  我多麼不想離開這個陌生卻有妳的世界
 (你能不能留下)
 ALICE:在那一夜  我向星星說悄悄話
 ANDREW: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ALICE: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家
 ANDREW:Makes no difference who you are
 ANDREW:在那一夜 看你認真地跟星星說話
 ALICE:你說 When I wish upon a star
 ANDREW:我恍然大悟
 ALICE & ANDREW:They do come true
 ALICE:但是我不敢問
 ANDREW:多想聽你問我
 ALICE:你能不能留下
 ANDREW:你能不能留下
 ALICE & ANDREW:你能不能留下   
 (好好說再見)
 ALICE:
 你說只要真心許願就會實現  你答應我要一起到永遠
 但你的背彎了  頭髮也白了  一個月卻像過了六十年
 ALICE & ANDREW:
 MY LOVE  如果這是愛妳的代價
 六十年只換來三十天  我拿什麼換永遠
 THE STAR  如果你真的能聽見  能不能讓時間過得慢一點
 讓我好好說再見
 ALICE: 讓我好好說再見
 ANDREW:讓我好好說再見
 ALICE & ANDREW:讓我好好說再見
 天帝、大仙女、長老:
 人們啊  這就是愛的代價  你拿什麼換永遠
 人們啊  人生苦短  要好好說再見